天空真的好大

张译×你

写在我对他爱意最充沛的一个晚上,激情短打

私设你是他女朋友,第一人称,不喜避雷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看着他从领奖台走下来,伏在导演肩头默默哭泣,不知不觉的留下了眼泪,为他开心,替他激动,他的演技出类拔萃,他的成就实至名归。

  

  他曾给你说过“演员是要把自己打碎了,随时都能捏合成各种形状来适应不断的变化”。在一起这么多年,我能看到他变了,但好像又没有变。他变得沉稳成熟没有年轻的时候那么爱闹了,但他又一直是那个温柔坚韧热忱且内心无比强大的我的爱人。

  

  他对于演戏是一种痴狂的状态,尝尝在脑海里回想很多次自己接下来这场戏该怎么拍,明天那场戏该怎么拍,拍完之后也是第一时间跑回导演监视器那里看看自己演得怎么样,不行就再来一条。有的时候我会很担心,他一次次进入角色的人生,又一次次的把自己剥离出来,我很怕有一天他就陷进去出不来了。记得有一次他刚拍完戏,在那部剧里饰演一个反派警察,见到他那一刻我就知道他还没有出戏,我们回家之后,他对我不像往常一样,总觉得他有点拽拽的,似乎真实的自己正在和那个角色挣扎,不过这种时间不会太久,几天就足够,因为他还要赶往下个剧组。

  

  这次这部电影他花费了很多心血,去探班之前我已经一个月没见他了,收工之后他在休息室尽情的拥抱着我,我也回应着他这种热烈的渴求,彼此诉说着倾盆的思念。我摸了摸他的后背能明显感觉到他瘦了很多,心疼的说“你怎么瘦了这么多,能不能不要再减肥了,能不能好好吃饭”,他说“角色需要嘛,等结束了我就胖回去了,不用担心”,嘻嘻哈哈的敷衍过去了,但我知道只要有需要他还是会把角色置于自己之前。这些年我看着他把自己打碎成一片一片,再重新捏合成各种各样的角色,他和我说他在寻找真实的自己,但是却找不到。

  

  离开导演后,看着他意气风发的向我走过来,眼里是隐藏不住的欣喜,我突然就明白了,贴在他耳边对他说“寻找自己的你就是最真实的你自己,恭喜你!我的影帝”。他眼里流露出了如梦初醒的眼神,我们相视一笑,然后他紧紧的牵着我的手,脚步轻快的离开了会场,我没有问去哪里,可能是回家或者赶新的行程,但无所谓有他在就好。

  

  

P.S灵感来源:BV1Nh411V7aq;“他的演技出类拔萃,他的成就实至名归”这句话来自网友,具体记不清了,不妥删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13)